溜了溜了请取关吧

为什么这么菜

[蓝雨/喻黄]下一代的教育要抓好

隐晦的喻黄,于锋/郑轩/小卢很多戏份
还是有病,ooc
也不太好笑

夏休期刚刚结束,蓝雨训练营的招生就开始了。

因为第六赛季的冠军,蓝雨也成功跻身豪门战队,来参加的新人从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同往日,负责人不得不出了个入营考试来筛选出那些优秀的苗子。

参赛人数太多,训练营也向队内申请来几个队员帮忙。郑轩本着偷懒的原则来了,还拉上了后辈于锋。

来了之后才发现这也不是什么好差事。

蓝雨训练营已经比他们之前待着的时候要严格多了,入营试验不仅要看基本操作和意识,同时也要考验体力,耐力,身体素质。

前者好说,后者看起来挺复杂,其实也就是长跑。

此时正是G市最热的季节,烈日炎炎灼烧大地,不管是小宅男还是郑轩于锋他们这样的老宅男都有些hold不住。听说要长跑一群小朋友立刻东倒西歪哀鸿遍野,喊得郑轩都在心中默默庆幸他早生了几年。

于锋给他打了个招呼,就跑去街对面的冷饮店买冷饮去了。

郑轩百无聊赖地坐在负责处,太阳晒得他浑身懒洋洋的没有一点力气。这时候他突然看到有个大概就十二三岁的小鬼从桌子旁边蹿出来,恐怕是在这里的影子下面躲着乘凉呢。

郑轩认得这小鬼。他叫卢瀚文,刚刚入营测试的时候成绩名列前茅,年纪又小得夸张,想必前途无量。不过看这小身板,跑步不太行吧?这么想着他打算去鼓励下这个小后辈,没想到小后辈看到他也眯着眼睛笑起来,开开心心地往他面前凑。

“郑轩前辈是郑轩前辈吗!我可喜欢你的枪淋弹雨了!和于锋前辈配合的特别好!”

郑轩还没来得及假装谦虚,就见小卢凑到他跟前,鬼鬼祟祟地压低了声音:“好郑轩前辈我问你个事啊。那个,喻队和黄少,是在谈恋爱对吧?”

小卢眼睛扑闪扑闪的看起来就像初生的小鹿一样人畜无害,脸上全是“我不会往外面说的告诉我嘛告诉我嘛”的真诚。

谈话跨度太大,内容太信息量太复杂。郑轩仿佛听到自己石化然后碎成渣的声音。

小卢还在那里补充说明:“我姐姐说,喻队和黄少是她最喜欢的cp了,郑轩前辈你知道cp是什么意思嘛,我姐姐每次都躲躲闪闪地不肯告诉我说什么小孩子不应该知道……不过上个赛季结束我俩一起看直播的时候姐姐一直很激动,还会小声说他们肯定在谈恋爱!”

“我一开始是不信的,不过后来看他们两个的发布会,越看越觉得姐姐说的有道理。两个人都是男人还分别是蓝雨的队长和副队长,喻队和黄少真不容易!我会永远支持蓝雨的!”

郑轩也是知道蓝雨战队有很多CP这回事的,毕竟他们的正副队长出道开始就黏黏糊糊,打的又是双核战术,从出道以来不知道有多少次被联盟拉去拍一些内容奇怪的宣传片。好在喻队和黄少都表示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很乐意参与宣传,经理也就乐得让他们多赚点。

但是今天,他是第一次体验到CP粉的疯狂,哪怕当事人可能并没有觉得他是所谓的“CP粉”——他看到小卢笃定的眼神,感觉到自己语言的无力,顿觉压力像大山上的泥石流一样来势汹汹。

“这个……我真的不知道,不如你自己去问喻队和黄少吧……”

他只能打着哈哈想把这个话题带过去,正巧这个时候于锋提着一袋冷饮回来了,他连忙喊于锋想结束这个尴尬的话题。

于锋买的冷饮挺多,顺手拿出一只冰淇淋蛋筒给这个操作不错的准后辈:“小卢吗?待会儿加油啊。”

“我ok的于锋前辈!我姐姐都说我特别适合蓝雨所以没问题的!”

“哦?怎么个适合法?”

于锋顺着他的话问下去,并猜测可能是因为这小朋友擅长玩剑客,而剑客刚好是蓝雨王牌职业。

“我确实是玩剑客的没错啦不过不是这个原因,”小卢挠挠脸,嘿嘿一笑,“是我姐姐觉得我特别像喻队和黄少的儿子啦,当然是背着我爸妈说的。”

语不惊人死不休,于锋自己一口可乐喷出老远,抬头对上郑轩无奈的眼神。

——童言无忌,童言无忌。

——……还真有那么点黄少的活泼劲儿。

——压力山大,我不想听!!

两个大人在小朋友看不到的地方用眼神艰难地交流着。唯一的小朋友看了看大人们古怪的神色,把冰淇淋蛋筒的最后一点塞进嘴里:“我去啦!前辈们祝福我吧!”



入营的事情一晃过去了几个月。这天蓝雨例会,快散会的时候喻文州突然问,下午训练营考核有没有人想去看看?

有了上次的经历,郑轩对训练营其实有点拒绝。同样神色微妙的于锋瞥了眼他,两个人一起摇了摇头。
喻文州环视一圈,其他队员也都没有多积极。

“没有人想去么?”

“那就我和少天去吧,希望能够发现一些实力强劲的新人。郑轩,你和于锋上次有发现什么优秀的新人吗。”

“……有个叫卢瀚文的,年纪很小,操作却非常厉害,接受能力也不错。”何止是不错啊,人家可是坚信你俩是一对儿还对你们表示了理解和支持,这接受能力已经超出普通小孩子一大截了吧?

“是吗?既然你这么说,那我和少天可要单独找他谈谈了。”

午饭后喻文州便和黄少天收拾收拾出门,留下几个主力队员在训练室训练。

于锋和郑轩模拟作战,弹药专家脚下一个趔趄,和动作僵硬的狂剑士滚作一团,把一旁的新人徐景熙看惊了:“你俩怎么了!”

“没有没有没事儿!”

一会儿他们回来了才有事儿呢。



该来的还是会来。

傍晚喻文州和黄少天准时归队,正好赶上食堂开放。喻文州去打饭,黄少天坐在座位上给几个好奇的队员讲解今日见闻。

“啧啧啧现在训练营都那么专业化了。队长啊我说我们就是没赶上好时候咱们要是硬件条件好点儿出道早点儿的话那就没老叶的风光了。”

黄少天大言不惭仿佛忘记了第二赛季剑与诅咒还没成型他俩也不太对付的事情。

“少天说的对,”喻文州排在打饭的队尾,回过头熟练地接话,“尤其是瀚文,挺厉害的,大概过段时间就能转正了。”

“熊孩子跟我一样玩儿剑客一看就是有野心有实力的新人啊哈,联盟最小的选手啊想想就很激动,哇不行我得把我的剑圣头衔盯牢了可不能叫他一来就下克上。”

郑轩和于锋因为操作失误在训练室多留了一会儿,赶到食堂时人已经很多了。黄少天周围围满了人,但他嗓门挺大的,哪怕被团团围住郑轩也能听见他的话。

“……就算卢瀚文厉害也不行啊年轻人啊还是得多历练看我下次教育教育他打的他叫爸爸!”

虽然郑轩没有听到前文,但此刻他居然条件反射地想,硬要算上黄少也应该是妈妈才对啊。

“不是妈妈吗?”

被郑轩憋在肚子里的一句话,就这么轻飘飘地,从于锋口中吐出来了。

郑轩目瞪口呆地看着心直口快的于锋。

于锋目瞪口呆地看着莫名其妙的黄少天。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端来的饭菜。

“于锋郑轩你们太慢了来这边坐!”黄少天咬开一次性筷子在碗里拨弄了一下,“队长你怎么又给我点秋葵……”

“少天,多吃蔬菜有好处。”

“好了我知道了,对了对了于锋你刚刚说什么妈妈?”

“于锋……于锋他是说,妈呀,又没抢到白斩鸡。”
郑轩慌忙解释。

“我去你俩什么时候也那么喜欢白斩鸡了以后队长又多了俩竞争对手啊?”黄少天趁喻文州不注意把秋葵全部挑出来扔到他盘子里去,“不过我跟你们说那个卢瀚文他真的挺厉害的小小年纪居然能在我手上撑上好几分钟当然了本剑圣才是最厉害的最后还是没让他活下来啦不过我觉得这个成绩很不错了诶你俩看人还挺准的是不是队长。”

“是啊。”

郑轩想到了他上次去的那场亲戚饭局——他旁边坐着一对父母,母亲一直抓着他谈孩子的学习,父亲就在一边微笑着看着他。

……此情此景,相似度不能更高了。

不行必须阻止脑洞肆意横行……郑轩拍拍脸,决定拯救一下自己:“那,你们对小卢还有什么别的评价吗,比如说他有没有问你们什么……问题?”

黄少天这个时候突然猛烈地咳嗽起来,大概是边吃边说话呛到了。喻文州一边拍他的背,一边淡定地笑着回答:“他问的问题都挺贴合实际的。除了你们说的接受能力很强之外,眼力也还不错吧,这点值得赞扬。对吧少天。”
“唔……”黄少天一反话多的常态,低着头大口扒饭,连喻文州不知道什么时候往他碗里夹的秋葵都被他塞进了嘴里。


“哦……”
郑轩松了一口气,那些诡异的画面终于从脑中去了个干干净净。看来小卢在队长面前还是挺乖的哈,没问什么奇怪的问题,这下他可放心了。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溜了溜了请取关吧 | Powered by LOFTER